新華網 正文
國家話劇院新作《陶裏街二十三號》“尋找真我”
2017-09-19 11:31: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白瀛)國家話劇院新作《陶裏街二十三號》將于9月29日至10月8日在國話先鋒劇場演出。該劇通過身為作家的母親和追逐音樂夢想的女兒之間暗流涌動的生活,傳達“直面真實尋找真我”的主題。

  編劇厲程18日在京介紹,劇中,在陶裏街二十三號的閣樓上,無聊乏味的日子裏,這對母女一次次選擇通過虛構夢幻來達成自己對于現實的退讓和妥協,而在一場因愛而生的矛盾之後,她們終于走上回歸真實,直面生活的心靈之路。

  該劇導演王婷婷説,劇中的母女關係呈現出糾結纏繞,矛盾畸形的狀況,實際上這樣的家庭關係在當代社會中十分常見,在子女成長過程中很多父母都面臨著教育的困惑,不得不選擇用束縛的方式來守衛親情。

  “這才是問題的根源所在。”她説,“本劇以母女關係為基點,談及愛、責任、勇氣等諸多話題,最終發出核心的拷問:人應該如何面對生活並從中尋找生命之意義與自由之出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8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