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航局:允許航空公司對攜帶型電子設備影響進行評估
2017-09-18 20:42: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齊中熙)民航局飛行標準司副司長朱濤18日表示,根據機上攜帶型電子設備的發展趨勢和國際上的研究成果,民航局將允許由航空公司對攜帶型電子設備的影響進行評估,並制定相應的管理政策。

  朱濤在18日舉行的民航局例行發布會上説,交通運輸部日前通過了對《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作合格審定規則》第五次修訂。在航空器持續適航與安全改進方面,進一步明確了航空公司有關航空器持續適航和安全管理的要求。

  他介紹,第五次修訂版對于機組疲勞風險管理、機組資格管理、訓練管理等內容進行了較大篇幅的改寫。如在機組疲勞風險管理方面,此次修訂對相關章節進行了全面細化,突出了飛行疲勞與人的生理節律和機組值勤期直接相關等概念,降低了飛行機組和客艙乘務員的年總飛行時間上限。

  此外,在航空器持續適航與安全改進方面,此次修訂進一步明確了航空公司有關航空器持續適航和安全管理的要求,形成閉環管理,進一步提高進入設計使用壽命中後期飛機的運作安全,加強對“老齡飛機”的安全監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8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