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支援社會力量提供多層次多樣化醫療服務
2017-09-18 15:23: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18日電(記者 陳健)記者18日從四川省政府常務會議上了解到,四川支援社會力量提供多層次多樣化醫療服務,將按照全省每千常住人口不低于1.5張床位為社會辦醫預留規劃空間,優先設置非營利性和資源稀缺的專科醫療機構。

  四川省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關于支援社會力量提供多層次多樣化醫療服務的實施方案》,主要包括鼓勵發展全科醫療服務,培育專科醫療服務優勢,全面發展中醫藥服務,有序發展前沿醫療服務,積極發展個性化就醫服務,推動發展多業態融合服務,探索發展特色健康服務産業集聚區等幾個方面的醫療服務細分領域重點任務。

  四川將放寬市場準入,提升對外開放水準。方案提出,取消對社會辦醫療機構的具體數量、類別和地點限制,優先支援社會力量舉辦非營利性醫療機構。審批專科醫院等醫療機構設置時,重點審核人員資質與技術服務能力。吸引境外投資者通過合資合作到四川舉辦高水準醫療機構,引進專業醫學人才、先進醫療技術、成熟管理經驗和優秀經營模式。

  在行業監管和自律方面,四川將對社會辦醫療機構在醫療品質、醫德醫風、誠信服務、醫療等級評審等方面實行與公立醫療機構同等標準。嚴厲打擊非法行醫、醫療欺詐、出租出借《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出租承包科室、虛假違法醫療廣告宣傳等行為,加強醫療養生類節目監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8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