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上漲至85元
2017-09-18 15:03: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9月18日電(記者 謝櫻)記者18日從湖南省人社廳獲悉,從2017年1月1日起,湖南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85元。此次調標工作將于2017年國慶節前完成,並將增加的基礎養老金發放到享受待遇人員手中。

  湖南省人社廳、湖南省財政廳近日聯合發出《關于調整我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的通知》,決定從2017年1月1日起,調整湖南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而且按照“小步快走”的方式,以2020年湖南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達到100元為目標,調整湖南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

  本次調整基礎養老金標準所需資金由地方財政負擔,湖南省財政平均負擔三分之二,市州、縣市區財政平均負擔三分之一,納入各級財政預算。

  通知鼓勵各市縣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在國家和省最低標準基礎上提高本地區基礎養老金標準,所需資金由當地財政負擔。並要求此次增加的基礎養老金金額,不得衝抵或替代各地自行提高的基礎養老金。

  在上調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的同時,湖南還將進一步引導和鼓勵城鄉居民選擇更高檔次繳費、長期持續繳費,增加個人賬戶積累,逐步提高養老保障水準,達到“保基本”的目標。

  據悉,這是湖南省第4次調增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至此,湖南省城鄉居保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由試點之初的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85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8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