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規范農村建築工匠管理 對品質安全承擔責任
2017-09-17 15:34: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17日電(記者 岳德亮)為進一步加強農村建築工匠管理,確保農房建設品質安全,浙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近日印發《浙江省農村建築工匠管理辦法》,農房工程也應明確品質保證期限,建築工匠對品質安全承擔責任。

  管理辦法規定,農村建築工匠承接農房工程,應當依法與業主簽訂書面《農房施工承包合同》,明確品質安全責任、品質保證期限和雙方的權利義務。農村建築工匠必須做到按合格的施工圖施工。

  農村建築工匠對所承接的農房建設工程的品質安全承擔責任。違反工程品質與安全管理法律法規規定,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管理辦法指出,縣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和鄉(鎮)政府按照管理許可權和屬地許可權原則,負責採集不良行為記錄,收集、整理、歸檔、保全不良行為事實的證據和資料。建立建築工匠責任主體信用檔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平凡“工匠”書寫勞動者之歌
    人們對于山西的印象,曾長久定格在黑色的煤炭。
    2017-05-07 15:16:44
  • 大國工匠王開庫:特高壓變電站上的“魯班”
    從四川的西昌裕隆到江蘇同裏,從宜賓雙龍到浙江武義,從寧夏靈川到浙江諸暨,三條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的陰線自西向東,飛架我國版圖。”  最近一段時間,長年駐扎在安徽全省各地乃至全國各地施工現場的王開庫,回到了離合肥的家不遠處的合肥肥北500kV變電站項目上。
    2017-05-06 08:38: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7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