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歐班列首次實現運單融資押匯
2017-09-13 11:18: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9月13日電(記者趙宇飛)價值70萬美元的大型機電設備搭乘中歐班列(重慶-杜伊斯堡)12日抵達重慶鐵路口岸。這是中歐班列首次實現運單融資押匯,該瓶頸的成功突破,將有助于提高企業的資金周轉效率,進一步提升中歐班列的優勢。

  據進口該套機電設備的重慶保晟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介紹,本次經由中歐班列(重慶—杜伊斯堡)運輸的大型成套機電設備為印刷設備,共裝有4個40尺大箱,價值70萬美元。其主營范圍是自營和代理各類商品和技術的進出口業務,目前進口産品是以印刷機為主的大型機電成套設備。此前企業都是通過海運進口大型機電設備。

  根據以往的慣例,鐵路貨單無法融資押匯,是該企業一直選擇海運的重要原因之一。 “海運貨單具有金融屬性,可用于融資押匯,提升企業的資金周轉效率。”該負責人説,過去鐵路貨單無法融資押匯,往往給企業資金周轉帶來困擾。

  此次貨物的運輸,企業與銀行合作,首次實現中歐班列運單的融資押匯。企業負責人説,這讓企業資金周轉效率大大提升,且中歐班列運輸時間比海運節約40多天。對于企業而言,中歐班列已成為性價比最高的運輸方式。

  重慶鐵路口岸相關負責人表示,依托中歐班列探索陸上國際貿易規則,是重慶自貿試驗區的核心任務之一。鐵路貨單融資押匯的實現,是重慶自貿試驗區改寫陸上國際貿易規則的第一步,將進一步提升中歐班列的優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戲鯨鯊
    潛水戲鯨鯊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5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