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對涌入孟加拉國的羅興亞難民處境表示關注
2017-09-13 11:16: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12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聯合國多個機構12日對從緬甸涌入孟加拉國的羅興亞難民的處境表示關注,並表示有關援助工作已經陸續展開,但目前的緊急救援並不能滿足仍在大量涌入的難民的需求。

  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國際移民組織發言人説,在過去兩個半星期裏,已有37萬名羅興亞難民從緬甸境內逃到孟加拉國,難民涌入的規模和速度都是“空前的”。

  聯合國兒基會駐孟加拉國代表通過電話表示,僅9月4日至10日就有約22萬名羅興亞難民涌入孟加拉國,其中約60%是兒童。他們長途跋涉,一路缺吃少睡,健康和生存狀況令人憂慮。此外,難民中有大約1.2萬名嬰兒,他們的狀況更加令人擔心。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表示,該機構向聚集在孟加拉國的羅興亞難民空運的第一批援助物資當天已經抵達,這些物資包括營地建設材料、睡墊、毯子等。第二批約1700頂帳篷也將于當日晚些時候抵達。

  世界糧食計劃署駐日內瓦代表表示,自8月27日以來,該機構為孟加拉國科克斯巴扎爾地區超過6.88萬名難民提供了高能量餅幹,有大約7.76萬人通過該機構支援的社區廚房計劃獲得了加熱的食物。同時,該機構截至目前已為1.18萬多戶、近6萬人分發了大米。

  緬甸若開邦自8月25日起發生多起恐怖襲擊,造成上百人死亡。襲擊以及之後緬方的圍剿行動導致當地大量羅興亞人通過緬孟邊界涌向孟方一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戲鯨鯊
    潛水戲鯨鯊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5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