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高麗:深入貫徹落實綠色發展理念 堅定不移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2017年09月08日 17:11:55 來源: 新華社

張高麗在省部級幹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與低碳發展專題研討班座談會上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綠色發展理念

堅定不移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8日與省部級幹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與低碳發展專題研討班學員進行座談。

  張高麗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治國理政的重要戰略位置。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保護環境就是保護生産力,改善環境就是發展生産力。李克強總理對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提出具體要求。我們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充分認識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性、緊迫性和艱巨性,深入持久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張高麗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取得明顯成效,但仍存在不少問題差距。我們要建立綠色發展産業體係,強化綠色發展的科技支撐,培育綠色發展新動能,讓綠色發展理念入腦入心,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強化主體功能定位,科學合理布局和整治生産空間、生活空間、生態空間,加快構建人與自然和諧的空間開發保護格局。要合理確定城鎮開發強度,加快美麗鄉村建設,有效治理“垃圾圍城”“垃圾圍村”,加強海洋資源科學開發和生態環境保護。要著力解決突出的生態環境問題,持續實施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加強水污染防治,開展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復,強化生態環境保護修復。要推動綠色低碳發展,推進能源革命,主動控制碳排放,積極參與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要樹立節約集約迴圈利用的資源觀,實施全民節能行動計劃,推進節水型社會建設,推廣應用節地技術和模式,加快發展綠色礦業,大力發展迴圈經濟,切實提高資源利用效率。要加快推進生態文明體制改革,落實最嚴格的環境保護制度,完善生態保護補償機制,將生態文明建設納入制度化法治化軌道。

  張高麗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按照“三嚴三實”要求,主動作為,攻堅克難,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強化責任落實和督促檢查,把生態文明建設各項工作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出席會議。

  研討班由中央組織部、環境保護部、國家行政學院和中國氣象局共同舉辦,有關部門負責人和全體學員參加座談。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北京與省部級幹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與低碳發展專題研討班學員進行座談。 新華社記者 李濤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高麗:深入貫徹落實綠色發展理念 堅定不移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8日與省部級幹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與低碳發展專題研討班學員進行座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3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