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明日看點:滬浙綠茵爭鋒 謝震業衝三冠
2017-09-06 21:12: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6日電(記者譚暢)國足6日淩晨結束俄羅斯世預賽征程,或將接力衝擊下一屆世界杯的一批新生代球員將于7日在天津全運會賽場進行巔峰對決。同日,已在本屆全運會拿下2枚金牌的謝震業將衝擊“三冠王”。

  7日是本屆全運會倒數第二個比賽日,游泳、田徑、羽毛球、皮劃艇、自行車、馬術、體操等14個項目將産生本屆賽事單日最高的44枚金牌。

  本屆全運會男子U20組足球賽將于7日晚進行決賽,對陣雙方為上海隊和浙江隊。準決賽前,德國不來梅隊球員張玉寧來到天津,首發登場幫助浙江隊在準決賽戰勝湖北隊。上海隊在準決賽憑借胡靖航的進球,1:0戰勝遼寧隊。

  受益于聯賽中的U23新政及各地對全運會的重視,兩隊雖均為20歲以下年輕球員,但已有多人在中超、中甲聯賽有穩定上場時間,張玉寧、胡靖航、陳彬彬、高海生等人已有國青、甚至國家隊經歷。從此前已結束的比賽來看,決賽精彩程度可期。

  本屆全運會田徑場最閃亮的星當屬浙江隊的謝震業,他在此前的100米決賽中以10秒04打破全運會紀錄奪冠,後又在200米決賽中以20秒20破全國紀錄奪冠。

  6日的男子4×100米接力預賽中,謝震業所在的京浙鄂粵隊輕松晉級決賽,他為了保存體力並未出場。7日的決賽中,由國家隊隊員組成的京浙鄂粵隊無疑是最大熱門。謝震業此前曾表示,要在接力賽中讓老將張培萌“圓滿”。

  游泳比賽7日全部結束,這天將進行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4項決賽。男子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本屆比賽已拿下4金1銀的浙江隊名將孫楊排名第一晉級。

  球類項目7日還有多場決賽,包括羽毛球女子單打、羽毛球混合雙打、女子手球、男子曲棍球、男子成年組排球、男子沙灘排球等。

中國皮劃艇協會執行秘書長談奧運備戰:多人艇項目潛力大

皮劃艇隊聘請了兩名外教,二人對中國隊的水準也充滿信心,認為中國隊有很好的潛質尤其是在多人艇項目上,但關鍵還是要在技術上精雕細琢。

王適嫻晉級羽毛球女單四強,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績激勵諶龍

王適嫻在賽後談及男友、奧運冠軍諶龍昨天的失敗時説,希望能在全運會上取得更好的成績去激勵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珍惜全運會的明星效應
    “明星效應”給全運會帶來了關注度的提升,這種號召力不僅拉動了票房,也在一定程度上改變著全運會的形象。
    2017-09-04 08:55: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61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