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政府與中企簽署協議保障投資
2017-09-04 11:22: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9月4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投資局3日與中國紅獅控股集團簽署項目投資協議,以保障後者在尼投資項目順利實施。

  尼財政部長賈南德拉·巴哈杜爾·卡爾基和中國駐尼大使于紅出席了當天的簽字儀式。卡爾基説,中國在尼水泥領域進行巨額投資,向世界發出了關于尼商業環境的積極信號。

  為吸引更多海外直接投資,尼政府推出了項目投資協議政策。該協議的作用在于明確政府和海外投資參股企業各自的權利和義務,方便後者享受尼政府提供的各種投資便利。

  2015年3月,中國紅獅控股集團與尼泊爾希望股份公司簽署合同,合資成立紅獅希望水泥有限公司。該項目總投資近3.6億美元,其中中方出資70%,這是中國在尼最大的水泥項目。

  據悉,紅獅希望水泥有限公司計劃2018年投産,預計初期水泥日産量6000噸,先滿足尼國內市場需求;幾年後日産量將提高到1.2萬噸,計劃出口到印度等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維”颶風中民船救援隊彰顯華人互助力量
    “哈維”颶風中民船救援隊彰顯華人互助力量
    廣西龍勝:“辣椒節”慶豐收
    廣西龍勝:“辣椒節”慶豐收
    上海玉佛禪寺百年古建築大雄寶殿開始平移
    上海玉佛禪寺百年古建築大雄寶殿開始平移
    航拍美國得州颶風災區
    航拍美國得州颶風災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60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