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動物園9月1日起終止馬戲表演
2017-09-02 23:13: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9月2日電(記者劉羽佳)9月1日,廣州動物園在其官方網站發布通知稱,園內的“動物行為展示館”于9月1日起停止營業。該園經營了24年的馬戲表演永久謝幕。

  據了解,廣州動物園的“動物行為展示館”佔地面積約800平方米,自1993年起由社會上的馬戲團承包經營。該館主要通過人為誘導的訓練方式,向遊客展示動物行為和技能。館內有黑猩猩、東北虎、黑熊、恒河猴、金剛鸚鵡等動物參與表演。24年來,該館累計為1000多萬人次提供現場表演。

  動物園工作人員表示,廣州動物園將改變傳統動物園“櫥窗式”展示動物的固有觀念,根據野生動物生活習性,還原動物生態環境。動物行為展示館閉館後,會改造為動物行為科普型展館,向廣大市民免費開放。

  據介紹,動物科普教育是現代動物園的重要職能。近年來,廣州動物園進一步完善科普設施,即將開放的科普長廊,經原址改建,從一個避雨亭廊變成一座長度130多米、佔地面積5500多平方米的大型綜合科教中心。此外,園方已啟動VR(虛擬現實)動物園建設,將以科技手段展現動物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相關新聞
  • 中國雜技節目在法國“明日”馬戲節摘得銀獎
    第38屆法國“明日”世界馬戲節29日在巴黎落下帷幕,中國浙江曲藝雜技總團的節目《白蛇傳説·蹬傘》摘得銀獎。
    2017-01-30 22:04:33
  • 河北一馬戲團運輸野生動物 兩名團主被判刑
    瀋陽市渾南區法院近日對此案作出一審判決:兩名團主李榮慶、李瑞生所運輸的動物包括虎、獅子、黑熊、獼猴,均已構成非法運輸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0年和8年,並各處罰金10萬元。
    2017-01-06 16:29: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辣椒節”慶豐收
    廣西龍勝:“辣椒節”慶豐收
    上海玉佛禪寺百年古建築大雄寶殿開始平移
    上海玉佛禪寺百年古建築大雄寶殿開始平移
    航拍美國得州颶風災區
    航拍美國得州颶風災區
    花如海
    花如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59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