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軍方召開圓桌會議交流敘利亞反恐作戰經驗
2017-08-26 15:2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5日電(記者魯金博)在“軍隊-2017”國際軍事技術論壇框架下,俄羅斯軍方25日舉行敘利亞問題圓桌會議,探討俄在敘反恐軍事行動方面的經驗。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當日包括俄武裝力量副總參謀長馬庫舍夫、俄武裝力量總參謀部行動總局局長魯茨科伊、情報總局局長科羅博夫等軍方高官出席圓桌會議並就敘反恐局勢進行探討。

  馬庫舍夫表示,俄羅斯十分重視在實戰中檢驗高科技軍事裝備的性能,在敘反恐行動中,俄軍共檢驗200多種武器裝備,包括米-28NM和卡-52武裝直升機、“口徑”巡航導彈、T-90坦克等,各類裝備展現出很高的實用性,能夠出色完成作戰任務。俄軍還在敘利亞建立衛星通信網,可增強與美國領導的反恐聯軍聯絡,預防空中意外事件的發生。

  魯茨科伊説,自俄羅斯開始在敘的反恐行動以來,俄空天部隊已完成2.8萬架次的飛行任務,使恐怖組織蒙受重大損失,切斷了恐怖組織銷售石油的經濟來源,以及補充武器彈藥的主要路線。在俄羅斯的幫助下,敘反恐局勢得到徹底改觀。

  科羅博夫説,當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武裝分子通過購買配件自制的無人機不但可以執行偵察任務,還可投擲自制炸彈。為有效應對這一情況,俄軍在敘駐地建立了反無人機係統,可發現、預警、幹擾並摧毀恐怖組織的無人機。

  敘利亞政府軍5月下旬發起代號為“偉大黎明”的軍事行動,這是近年來針對“伊斯蘭國”的最大規模軍事打擊,政府軍同時在多條戰線與“伊斯蘭國”作戰。在敘政府軍和庫爾德武裝的打擊下,“伊斯蘭國”目前在敘利亞的控制區被基本壓縮在代爾祖爾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反恐戰局取得新進展 敘政府著手恢復經濟
    隨著敘利亞安全形勢好轉,人們的生活開始逐漸回到正軌。據悉,博覽會有來自敘利亞國內以及俄羅斯、中國、伊朗、法國等43個國家的1600多家公司參展,涉及食品、紡織、汽車、建築等行業。
    2017-08-26 07:52:11
  • 美防長突訪伊拉克討論反恐進展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22日突訪伊拉克,將同伊政府官員討論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最新進展。
    2017-08-22 17:05: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鷺島尋“白鷺”
    鷺島尋“白鷺”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4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