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省通報5起違規操辦升學宴典型案例
2017-08-24 10:41: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24日電(記者周相吉)收受村幹部、服務對象禮金,造成不良社會影響……四川5起違規操辦升學宴典型案例日前被四川省紀委通報。

  記者24日從四川省紀委了解到,這5起典型案例是:平昌縣泥龍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楊興違規操辦升學宴問題。2016年7月,楊興借子女升學之機,委託他人邀請泥龍鎮村幹部參加升學宴,收受禮金共計13100元,楊興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所收禮金全部退還。

  自貢市第二十中學校長許夕權違規操辦升學宴問題。2016年8月,許夕權在未按規定向組織報備的情況下,違規為其子操辦升學宴,收受管理服務對象所送禮金共計4000元。許夕權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所收禮金被全部收繳。

  射洪縣中醫院副院長楊繼芳、藥劑科副科長陳都違規操辦升學宴問題。2016年7月,楊繼芳、陳都(係夫妻關係)為其子操辦升學宴,收受射洪縣中醫院140余名職工所送禮金共計58600元,造成不良社會影響。楊繼芳受到行政記過處分,陳都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所收禮金被全部收繳。

  蒲江縣壽安中學德育處主任王幫貴違規操辦升學宴問題。2017年8月,王幫貴在操辦升學宴前向壽安中學校長作了口頭匯報,承諾不邀請管理服務對象,不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金。隨後,卻電話通知該校5名教師參加其子升學宴。另有43名學校教師自行到場或委託他人送禮金。王幫貴在升學宴現場退還了違規收受的禮金。王幫貴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鹽亭縣富驛鎮初級中學副校長鄧澤平違規操辦升學宴問題。2016年8月,鄧澤平為其子操辦升學宴,主動邀請管理服務對象30人參加,收受管理服務對象所送禮金共計12200元,造成不良社會影響。鄧澤平受到行政警告處分。所收禮金已全部退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特寫:深海“神抓手”如何練成
    特寫:深海“神抓手”如何練成
    印度北部一列車脫軌至少50人受傷
    印度北部一列車脫軌至少50人受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3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