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10省份首次聯合打擊假冒侵權
2017-08-22 20:38: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8月22日電(記者史林靜)為加強跨區域打擊侵權假冒,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各地對外經貿工作健康有序發展,22日,河南省商務廳聯合山東、湖北、重慶、西藏、陜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區、市),首次開展打擊侵權假冒區域協作工作,並簽署協作聯動框架協議。

  據了解,中西部省區多分布在“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但打擊侵權假冒跨區域協作尚屬空白。此次跨區域協作,突出10省(區、市)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特色,聚焦和服務“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通過協同監管、聯合打擊,營造穩定公平透明的營商環境,推動沿線各省(區、市)對外經貿工作健康有序發展。

  協議要求,建立“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10省(區、市)打擊侵權假冒工作跨區域聯席會議制度以及跨區域執法協調聯動機制。積極開展案件線索通報、跨區域證據移轉、跨區域案件協查、聯合執法活動,對于常規性治理活動,採取聯合檢查、異地互查、隨機抽查等方式,提高行動效果。

  此外,建立跨區域資訊交流共用機制,在打擊侵權假冒工作網上開辟“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10省(區、市)打擊侵權假冒執法協作專欄,推介區域合作的經驗做法。

  據了解,此次打擊假冒侵權區域協作還將開展絲路清風專項行動,針對中西部省份特色,重點對中歐班列運輸的進出口商品、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基礎設施建設工程和機械設備材料出口、海淘商品開展集中整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紀檢人·鏡頭】甘肅:“絲綢之路”上的黃金通道
    位于中國大西北的甘肅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綜合保稅區的建立、國際貨運班列和國際航班的開通,使絲綢之路黃金通道的建設加速推進,甘肅一躍成為國家向西開放的重要門戶。融入“一帶一路”倡議中的甘肅,將迎來更廣闊的發展前景。
    2017-05-12 07:47:03
  • 上合組織成員國絲綢之路法律服務國際論壇在浙江義烏開幕
    記者葛曉陽 今天,上合組織成員國絲綢之路法律服務國際論壇在浙江省義烏市開幕。本次上合組織成員國絲綢之路法律服務國際論壇由中國司法部主辦、浙江省義烏市政府承辦,為期兩天。
    2016-11-24 12:02: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2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