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印書館設立500萬元學術基金資助學術活動
2017-08-21 16:5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史競男、盧南峰)21日在京舉行的商務印書館與中國現代出版和現代學術研討會上,商務印書館宣布成立學術委員會,並設立500萬元學術基金,用于資助學術出版、學術會議、學術研究、學術交流和學術翻譯等事項。

  今年是商務印書館創立暨中國現代出版發端120年。自1897年創立之日起,商務印書館始終與中國學術界保持緊密聯繫,擔當起傳播文化、傳承文明的使命,出版了大批惠及億萬讀者的優質學術書籍。

  商務印書館總經理于殿利表示,希望通過設立學術基金等舉措,扶助學術界、文化界、翻譯界持續為社會提供源源不斷的思想精華,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讓中國思想與文化走向世界。

  商務印書館還特別推出了“漢譯世界學術名著叢書120年紀念版”和“中華現代學術名著叢書120年紀念版”等重點叢書,對學術出版成果進行梳理總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飛”進東湖
    “飛”進東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1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