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泰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有望10月動工
2017-08-19 17:18: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8月19日電(記者 楊舟)中國駐泰國大使館19日發布公告説,中泰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日前取得重要進展,項目建設有望在今年10月啟動。

  公告説,中泰鐵路合作聯合委員會第20次會議8月15至17日在泰國曼谷召開。雙方在會上完成了中泰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曼谷-呵叻段)設計合同的談判,確定了監理合同價格。這是繼項目獲泰內閣、立法議會批準後取得的新的重要進展。

  共同主持聯委會的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王曉濤和泰國交通部長阿空要求雙方工作團隊繼續抓緊工作,以便在9月初簽署設計和監理合同,為在10月啟動開工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公告説,項目二期工程(呵叻-廊開段)的前期準備工作也啟動在即。

  中泰鐵路合作項目是泰國第一條標準軌高速鐵路。一期工程全長253公里,設計最高時速250公里,二期工程則將把這條鐵路延伸至與寮國首都萬象一河之隔的廊開府,並實現與中老鐵路磨丁至萬象段的連接。該項目將進一步提升泰國在中南半島的交通樞紐地位,為泰國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並將惠及沿線各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09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