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説三分之一南蘇丹人流離失所
2017-08-18 03:51: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8月17日電(記者金正 盧朵寶)朱巴消息:紅十字國際委員會17日在南蘇丹首都朱巴發布新聞公告説,目前南蘇丹全國1200萬人口中,有三分之一流離失所;有一半人口面臨嚴重饑荒威脅,急需糧食援助。

  公告説,自2013年南蘇丹爆發武裝衝突以來,已有200多萬南蘇丹難民逃到鄰國,另有200多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

  公告還説,在南蘇丹,針對平民的暴力襲擊與性侵、阻礙醫療服務等事件頻繁發生。由于武裝衝突增多,平民對醫療的需求也在上升。今年以來,紅十字會援助的醫院接受的傷者數量遠超去年同期。

  南蘇丹局勢近年來較為動蕩。總統基爾和反對派領導人馬沙爾兩派的軍隊持續發生武裝衝突,馬沙爾一度逃離首都朱巴。2016年4月,兩派共同參與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但雙方軍隊于同年7月再次發生激烈衝突,馬沙爾逃往國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5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