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論共産黨人的奮鬥姿態
2017-08-14 10:11: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 題:論共産黨人的奮鬥姿態

  新華社記者

  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中強調,“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這是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對廣大黨員幹事創業作風的重要要求。

  偉大事業,源于偉大夢想,成于不懈奮鬥。每一位共産黨人都應在砥礪前行中永葆昂揚的奮鬥姿態。

  功崇惟志,業廣惟勤。中國共産黨成立96年來的光輝歷程,始終與奮鬥相伴相隨。從革命、建設,到改革開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綜合國力顯著提升、社會發展成就巨大。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我國發展站到了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發展階段。這一切無不源于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的艱苦卓絕的奮鬥。

  “擼起袖子加油幹”的務實,“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堅韌,下“繡花”功夫的精準……人們清楚地看到,近年來,在改革發展的進程中,處處可見共産黨人昂揚向上的奮鬥姿態。這樣的奮鬥姿態,是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全黨同志,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提出的明確要求的結果,是全黨面向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必須堅持的工作作風和意志品質。這樣的奮鬥姿態源于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共産黨人對民族復興偉業的忠誠擔當。

  “志行萬裏者,不中道而輟足。”當前,我們正處在即將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並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關鍵節點,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全黨同志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務必“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圖安”,將昂揚的奮鬥姿態保持下去。

  “天地生人,有一人當有一人之業。人生在世,有一日當盡一日之勤。”對于每一位共産黨人而言,永葆奮鬥姿態,就是要堅定信心、銳意進取,在深化改革、促進發展的征程中勇涉險灘、敢啃硬骨頭。當前,尤其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項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百年夢想,只爭朝夕。在決勝全面小康、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號角聲中,每一位共産黨人都應不忘初心、繼續前進,讓新的精神狀態和昂揚的奮鬥姿態成為自己醒目的身份標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78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