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新西蘭外長布朗利
2017-08-07 15:00: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8月7日電 8月7日,外交部長王毅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期間會見新西蘭外長布朗利。

  王毅表示,中新建立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始終走在中國同發達國家關係的前列,不斷創造新的紀錄,這既反映了兩國之間的高度政治互信,也表明兩國關係發展存在巨大潛力。希望雙方積極推進中新自貿協定升級談判,同時加強投資、技術等領域合作,打造兩國合作“升級版”,使中新關係始終保持在領先地位。

  布朗利表示,中國在亞太地區幾乎所有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新方對新中關係的積極和良好發展感到驕傲,期待未來兩國關係得到全方面發展。希望雙方盡快結束新中自貿協定升級版談判,進一步推進經貿、防務等領域交流合作。

  雙方就朝鮮半島局勢、南海等問題交換意見。王毅對新方在地區問題上秉持客觀謹慎立場表示讚賞,希望新方繼續為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學”號起航開展海上考察
    “科學”號起航開展海上考察
    機器人為司機“自動泊車”
    機器人為司機“自動泊車”
    福建泉州:百年鹽場的繁忙伏收季
    福建泉州:百年鹽場的繁忙伏收季
    一葉知秋
    一葉知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4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