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紐約州銷毀近兩噸象牙制品
2017-08-04 18:54: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8月3日電(記者黃和遜李雪瑤)美國紐約州環保部門3日會同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在中央公園集中銷毀一批象牙制品。近兩噸的象牙飾品、象牙工藝品化為粉塵。

  此次行動也是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96大象運動”的一部分。根據該機構的數據,全球平均每天有96只大象遭殺戮。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執行副總裁約翰·卡爾維裏表示,“我們不會坐視大象遭屠殺”。

  據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調查,從2002年到2013年,偷獵導致中非地區森林裏的大象數量減少了65%,棲息地減小了30%。

  此外,熱帶草原象群數量也日益減少。調查顯示,過去5年裏,坦桑尼亞和莫三比克的大象數量分別下降了60%和40%。

  如今,世界上現有的三種大象,即亞洲象、非洲森林象和非洲草原象,均已被列入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

  紐約州法律規定,從2014年8月起,除非得到權威部門特批,否則嚴禁銷售和購買象牙和犀牛角制品。該法律生效後,紐約州環保部門先後從16家公司和31名個人手中收繳了價值近1000萬美元的非法象牙制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3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