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政府網站第二季度抽查總體合格率94%
2017-08-04 16:10: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楊穩璽)近日,國務院辦公廳政府資訊與政務公開辦公室組織開展了2017年第二季度全國政府網站抽查。據發布的通報顯示,第二季度全國政府網站抽查總體合格率94%,比2017年第一季度提高3個百分點,但部分網站仍存在常態化監管不足、應付檢查、日常運維不到位、辦事服務功能亟待完善等問題。

  二季度,國務院辦公廳政府資訊與政務公開辦公室隨機人工抽查各地區和國務院部門政府網站524個,總體合格率94%,北京等14個地區政府網站抽查合格率達100%。各地區和71個國務院部門共抽查本地區、本部門政府網站8616個,佔運作政府網站總數的23%,總體合格率94%。同時,2017年第一季度通報的不合格政府網站已完成整改。

  抽查發現部分問題依然存在。個別地區和部門常態化監管力度不足,青海、新疆政府網站抽查合格率低于70%,江西、河南及交通運輸部上報的合格網站中有個別網站存在突出問題;部分網站仍存在應付檢查、日常運維不到位等問題,四川省“達州市機關後勤”網在省內季度抽查結束後即停止更新,青海省共和縣“共和教育網”首頁大版面刊登商業廣告,部分政府網站存在名稱、域名不規范等問題;一些網站辦事服務功能亟待完善,部分政府網站辦事服務仍存在“空架子”、不實用等問題,河北省邯鄲市“邯鄲市民網”的“行政許可”欄目“企業辦事”主題中10余項服務內容為空;浙江省“杭州市行政審批服務管理辦公室”網“行政審批”欄目中40余項辦事指南僅有事項名稱但無實質內容。

  通報顯示,各地區、各部門進一步加大了對不合格政府網站責任單位和人員的問責力度,第二季度有93名有關責任人被上級主管單位約談,21人作出書面檢查,18人被通報批評,7人受到警告或記過處分,10人被調離崗位或免職,3人被辭退。

  據了解,截至2017年6月1日,全國正在運作的政府網站36916家,與第一季度相比集約上移了6227家。正在運作的政府網站中,國務院部門及其內設、垂直管理機構政府網站2133家,省級政府門戶網站32家,省級政府部門網站2543家,市級政府門戶網站519家,市級政府部門網站16646家,縣級政府門戶網站2778家,縣級以下政府網站12265家。

   

    2017年第二季度全國政府網站抽查情況通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網上政府”治頑疾:喚醒“沉睡”的政府數據
    2015年,國務院印發《促進大數據發展行動綱要》,明確要求“2018年底前建成國家政府數據統一開放平臺”;今年5月,國務院辦公廳又印發《政務資訊係統整合共用實施方案》,進一步推動政府數據向社會開放。
    2017-08-03 07:43: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3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