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海峽青年節即將在福州瑯岐島舉行
2017-08-04 16:11: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8月4日電(記者 劉娟)記者從福州市人民政府獲悉,第五屆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將于8月9日至14日在福州瑯岐海峽青年交流營地舉行。目前已有兩岸青年1165人報名,其中臺灣青年643人。

  據福州市政府有關負責人介紹,本屆海峽青年節活動貫穿全年,共安排舉辦28項活動,內容涵蓋兩岸青年就業創業、教育、科技、電競、民俗等領域,其中10項係列活動分散在3月-12月舉辦,剩余18項活動安排在8月9日-14日集中舉辦。

  據了解,除保留往屆海峽青年節活動反響較好的兩岸青年職業技能競賽、兩岸大學生海峽熊貓世界體驗營等項目外,還緊貼熱點,打造一係列兩岸年輕人熱衷的活動,如兩岸青年極限48微電影賽、兩岸青年電競交流活動、海峽互聯網創業專題交流會等。

  在集中活動期間,海青節組委會還會徵集臺灣青年意見,對于部分有實習、工作或創業意願的青年,將為其提供更多便利,並統一舉行臺灣青年來福州實習就業簽約儀式,與臺灣青年達成深度合作。

  據悉,本屆海峽青年節首次將活動地點安排在海峽青年交流營地,該項目地點位于生態旅遊度假島瑯岐島,于第三屆海峽青年節正式啟動建設,將于今年海峽青年節首次啟用,並作為海峽青年節永久性會址。營地佔地203畝,地上建築面積約14.5萬平方米,總投資約18億元,是福州市打造兩岸青年常態化交流新平臺的重大舉措。

  同時,本屆在住宿安排方面與往屆也有不同,在六天的集中活動期間,大陸青年將與臺灣青年同吃、同住、同活動,在交流中增進了解,加深友誼。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海青節還將舉辦兩岸大學生領袖營,來自兩岸75所高校的學生組織代表共135人將參加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福建出臺舉措鼓勵臺灣青年來閩就業創業
    在加強基地建設方面,福建省將新設一批省級臺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對國家級、省級新批準設立的青創基地分別給予一次性50萬元、30萬元的獎勵,對每年考評合格的基地給予10萬元的獎勵,進一步加強青年就業創業平臺建設。
    2017-08-03 16:15:05
  • 臺灣青年學子:“寧夏讓人感到驚奇”
    日前,吳庭瑀因入圍“金犢獎”枸杞作品設計優秀獎而受邀參加“寧夏金犢創客行”活動。“金犢獎”有“兩岸創意大使”之稱,是兩岸學生最大的創意競賽。
    2017-08-01 11:36: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3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