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慰安婦”人權影展臺北啟動
2017-08-03 21:46: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8月3日電(記者 潘麗君 何自力)2017國際“慰安婦”人權影展4日起在臺北舉行,多部“慰安婦”紀錄片將展映,聚焦“慰安婦”幸存者最真實的生命故事。

  該影展由臺灣首座“慰安婦”人權教育博物館“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主辦。8月4日到6日期間,《二十二》、《道歉》和《蘆葦之歌》等由大陸、加拿大和臺灣導演執導拍攝的3部“慰安婦”紀錄片,將在該館和臺北光點影院放映。同期展映的還有兩部探討當代戰爭性暴力的電影。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影像資料,讓更多的民眾關注“慰安婦”群體。

  在3日舉行的影展啟動儀式上,多名紀錄片導演出席,分享他們拍片籌劃的心路歷程。大陸紀錄片導演郭柯表示,看到那麼多導演用紀錄片、劇情片等方式和視角,共同關注戰爭中的受害群體,很感動。“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關愛她們,希望‘慰安婦’問題能在國際上有一些良性的推動,能讓還存活在世的這些老人能得到一些應有的答案。”

  據介紹,紀錄片《二十二》以2014年該片籌拍時,大陸幸存的“慰安婦”人數命名。影片將于8月14日在大陸800多家影院正式上映。

  為配合本次“慰安婦”人權影展,加拿大導演熊邦琳把自己的紀錄片《道歉》的首映選在了臺灣。她表示,拍攝影片的過程讓她更深入了解了“慰安婦”群體,希望通過自己的鏡頭讓更多的年輕人也能了解歷史,了解“慰安婦”幸存者超越生命創傷的堅韌故事。

  臺灣“慰安婦”人權教育博物館于2016年正式成立,除了舉辦國際“慰安婦”人權影展,該館還將在8月中旬推出相關議題的青年學生交流活動和公益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28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