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出臺舉措鼓勵臺灣青年來閩就業創業
2017-08-03 16:15: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8月3日電(記者黃鵬飛)福建省日前出臺《進一步鼓勵和支援臺灣青年來閩就業創業的若幹措施》,從加強政策資訊發布、拓展平臺載體建設、加大政策支援力度、完善配套服務等多個方面提出12條具體舉措,鼓勵和支援臺灣青年來閩就業創業。

  在加強基地建設方面,福建省將新設一批省級臺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對國家級、省級新批準設立的青創基地分別給予一次性50萬元、30萬元的獎勵,對每年考評合格的基地給予10萬元的獎勵,進一步加強青年就業創業平臺建設。

  在政策扶持方面,對于招收臺灣青年的省內重點發展行業的規模以上企業、商協會和養老機構,福建省將按規定給予用人單位補助。同時,福建將實施引進臺灣優秀青年計劃,積極引進臺灣高校和中職學校的全職教師、醫師、社工,對用人單位實行就業補助政策。

  在完善配套服務方面,福建省將強化輔導功能、完善金融服務、提供醫療待遇、推動出行便利,為臺灣青年就業創業和學習生活創造良好的環境。

  據初步統計,截至今年4月,在福建就業創業的臺灣青年已逾9000人。其中,福建省內56家臺灣青年創業基地已累計吸引1000余名臺灣青年創業,帶動臺灣青年就業1100余人,規模效應正在逐步顯現;在閩臺資企業則吸引了7000余名臺灣青年就業,佔臺籍員工總數的79%;同時,在閩開展經營活動的臺灣個體工商戶達到1200余家,其中900余人為臺灣青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42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