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自稱“未成年”難民者中逾80%為成年人
2017-08-03 12:46: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8月2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國家法醫學委員會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聲稱自己是未成年難民的被調查者中有80%為成年人。

  受瑞典移民局的委託,瑞典國家法醫學委員會在今年3月中至7月底期間對2481名自稱未成年難民的年齡進行調查,發現其中有2002名難民的實際年齡達到或超過18周歲;25人可能達到或超過18周歲;另有22人由于沒有智齒等原因無法進行測試。

  國家法醫學委員會從2016年開始對年齡可疑的難民進行包括智齒X光檢測以及膝關節核磁共振掃描等醫學生理鑒定,由專科醫生進行評估。

  委員會法醫部主任埃利亞斯·帕爾姆2日對媒體表示,如果測試顯示膝關節和智齒均已發育成熟,我們就很確信被檢測者實際年齡已達到或超過18周歲。委員會新聞官海倫娜·諾曼説,這已經是第三輪測試與評估結果,所得出的數據是相對可靠的。

  瑞典政府從2015年秋季開始要求移民局必須對無任何身份證件、明顯謊報年齡的未成年難民進行醫學生理鑒定,以保證救助難民的社會福利資源能夠切實用在真正的未成年人身上。

  在瑞典,未成年難民可以獲得更多權利和社會福利支援,絕大多數未成年難民是不能被遣返的,安置難民時也需將無人監管的兒童難民和成年難民區分開來,單獨安置。

  瑞典移民局的統計數據顯示,十年前瑞典僅有無人監管的未成年難民800人,而在2015年向瑞典提出避難申請的無人監管的未成年難民人數激增至3.5萬人,2016年降至2199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2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