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啟動“挑戰大工匠”係列賽,技術夠牛你就來
2017-08-01 20:20: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記者 梁天韻)想與身懷絕技的能工巧匠同臺競技、一較高下嗎?記者1日從北京市總工會獲悉,只要是服務于北京城市發展建設的中藥炮制、汽車維修、工程測量等10個職業(工種)的職工,都可報名挑戰“大工匠”,優勝者不僅能提高工資待遇,還可參與國際技術技能交流。

  據了解,“北京大工匠”活動自去年10月啟動,經過推薦、比武、評審,已在10個職業(工種)中確定了28名種子選手。“例如來自北京東方藝珍花絲鑲嵌廠的陳令勇,只用一把鑷子就能把金絲掐成各式花卉圖案。”北京市總工會經濟技術和勞動保護部部長舒岩説。

  舒岩介紹,報名參與“挑戰大工匠”係列賽不設門檻,不限定挑戰者的年齡、學歷、戶籍和所在企業性質。各工種的“終極挑戰者”將與“北京大工匠”種子選手進行實操比拼,各場“挑戰”活動全部進行線上直播,社會公眾可以通過網絡投票選出自己心目中的“大工匠”。

  最終被授予“北京大工匠”榮譽稱號的,可以獲得開展工資專項集體協商提升工資收入、搭建國際技術技能交流平臺、成立命名創新工作室、職業發展助推資金等獎勵。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1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