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省全面實施工商登記全程電子化
2017-08-01 18:53: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8月1日電(記者 藺娟)陜西省工商局8月1日起在全省全面推進工商登記全程電子化工作,市場主體登記注冊實現“零紙張”“零跑路”,申請人足不出戶就可辦理營業執照。

  據介紹,工商登記全程電子化是指工商登記申請、受理、核準、發照、公示等各個環節均通過網上數據交換實現的登記方式。電子營業執照與紙質營業執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不向申請人收取任何費用。

  目前,陜西省工商登記全程電子化適用于企業、個體工商戶和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登記注冊,經營范圍中涉及前置審批事項的市場主體和外商投資企業暫不採用全程電子化登記方式。

  按照《陜西省推行工商登記全程電子化工作實施方案》,登記流程為申請人網上填報登記資訊、網上簽名提交登記資料,登記機關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形式審查後,網上核準、發照、歸檔並公示相關資訊。申請人無需到登記窗口提交紙質申請材料。登記機關在市場主體設立登記後即自動生成電子營業執照,保存到電子營業執照庫。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係統(陜西)和陜西工商微信公眾號為電子營業執照合法、有效的官方發布平臺。登記機關通過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係統(陜西)和陜西工商微信公眾號公示已核準的市場主體資訊和電子營業執照,供相關單位和社會公眾查閱、驗證。

  陜西省工商局局長王吉德介紹,全程電子化登記突破了地域空間和辦公時間限制,將傳統的“面對面”服務轉變為“鍵對鍵”服務,實現工商登記服務從8小時向24小時延伸,審核時間從1個小時左右壓縮為20分鐘左右,申請人無需到工商部門遞交紙質資料,實現了 “零見面”申報和審核,能夠有效提高行政許可效率,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