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危房改造資金”成了唐僧肉,長沙通報3起扶貧領域違紀違規典型案例
2017-08-01 15:22: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長沙8月1日電(記者劉良恒)長沙市紀委1日通報了近期查處的3起扶貧領域違紀違規典型案例,一批貪污挪用、截留私分、優親厚友的黨員幹部被嚴厲問責。3起案例,都涉及“危房改造資金”。

  長沙縣路口鎮麻林村原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楊樹華截留水利建設資金,在申請危房改造補助資金過程中優親厚友。2015年上半年,麻林村村民湯某霞以麻林村名義向上級水利部門申請水利補助資金5萬元,楊樹華從中提取1.5萬元用于村上開支。2015年10月,在村支兩委會議討論危房改造資金補助人選時,楊樹華明知其姐姐楊某紅戶不符合申請條件,也沒有提出異議,楊某紅于2016年初獲得危房改造補助資金2萬元。因還有其他違紀違規行為,楊樹華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被責令辭去村委會主任職務。

  望城區茶亭鎮望群村原支委委員、村主任王新收受危房改造戶“好處費”。2014年上半年,王新利用職務便利,為望群村關河灣組村民王某爭取到4萬元的危房改造補助指標。2014年12月危房改造資金到賬後,王新收受王某所送“好處費”5000元,造成不良社會影響。王新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被責令退還違規收受的“好處費”5000元。

  寧鄉縣黃材鎮蒿溪村多名村幹部違規虛報、拆分、截留補助資金和危房改造補助資金。2014年,時任黃材鎮蒿溪村支部書記鄧習軍、村主任鄧步高、村會計隆燦輝(非黨員)3人經過商議,以本村“三無”人員楊某元等3人的名義,向縣、鎮兩級申請“自然災害生活補助款”6000元,資金到賬後,給予楊某元等3人每人200元,其余資金用于救濟本村其他5戶困難戶。同年,鄧習軍等3人以本村“三無”人員鄧某梅等4人的名義申請危房改造補助資金4萬元,2016年2月資金到賬後,給予鄧某梅等4人每人100元,另用于修繕加固五保戶聚居點15000元,剩余資金24600元違規存放于隆燦輝私人賬戶,直到2016年7月才上交村賬。鄧習軍、鄧步高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隆燦輝受到通報批評處理。村級換屆時,以上3人被取消候選人資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西安:1至6月因扶貧領域違紀問題處分209人
    今年以來,西安市紀委把查處扶貧領域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列為“頭號工程”,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對膽敢向扶貧資金財物“動奶酪”的嚴懲不貸,堅決把脫貧攻堅紀律立起來、嚴起來。
    2017-08-01 07:20:34
  • 青海省紀委通報5起扶貧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典型案例
    近日,青海省紀委公開曝光了5起發生在扶貧領域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典型案例。3.海東市互助縣臺子鄉直溝村黨支部書記雷延浩違規享受低保補助、平分低保金及擅自改變扶貧救災救助資金用途等問題。
    2017-07-31 18:20:24
  • 黑龍江省農委副主任、省扶貧辦原主任張希良被查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黑龍江省農業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成員,省扶貧辦原黨組書記、主任張希良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
    2017-07-31 16:43: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1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