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5名“匠人”獲西藏“工藝美術大師”稱號
2017-08-01 15:08: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8月1日電(記者朱青)來自西藏民間的25名傳統工藝美術制作“匠人”7月31日獲得西藏自治區“工藝美術大師”稱號。

  據了解,此次“工藝美術大師”稱號評選工作自2016年9月開始,通過篩選、審核和公示,最終評選出25名西藏自治區“工藝美術大師”。他們分別從事傳承唐卡技藝、金屬工藝、泥塑、木雕、工藝織繡等。

  西藏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徐飛介紹説,西藏傳統工藝美術歷史悠久、門類豐富、特色鮮明,目前有以唐卡、藏香、氆氌、藏刀等為代表的2000余種工藝美術産品,不僅有很高的審美價值,而且有重要的社會和經濟效益。

  “到2016年底,西藏全區注冊的工藝美術企業超過200家,實現工業總産值超過12億元。與此同時,自治區境內以常年性、季節性和副業性從事手工業、工藝美術的人數已達7萬人。”徐飛説。

  “‘工藝美術大師’稱號對我們傳統手工藝人來説是一種榮譽。”此次獲得西藏自治區“工藝美術大師”稱號的金屬鍛造工藝傳承人次嘎説,這樣的評審和比賽,讓不同流派和地區的“手藝人”相互交流,跨越界限,不斷拓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