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外交大臣説斷交國聲明內容矛盾
2017-08-01 13:31: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7月31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外交大臣穆罕默德7月31日説,沙特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巴林四國外長前一天發表的聲明內容矛盾,前後不一。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當天援引穆罕默德的話説,四國在聲明中重申的對卡塔爾13點要求明顯違背國際法。聲明中一些內容含糊其辭,沒有明確態度,實際上是四國延續了對卡塔爾的“頑固政策和非法行為”。

  關于卡塔爾穆斯林到麥加朝覲問題,穆罕默德表示,卡塔爾沒有將朝覲政治化,“很遺憾,倒是沙特將這一問題政治化了”。

  6月5日,沙特等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隨後,又有多國宣布與卡塔爾斷交。卡塔爾外交部同日發表聲明,表示遺憾和震驚,認為此舉毫無緣由。

  6月23日,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旨在解決危機的13點要求文件。四國後來表示卡塔爾未做出令四國滿意的回復,因此繼續對卡塔爾進行制裁。

  7月30日,四國外長發表聲明重申,卡塔爾只有履行13點要求,四國才會與其對話。

  

  持開放態度?卡塔爾斷交國重提對話條件

  卡塔爾“支恐名單”擴容 斷交國態度強硬

  沙特等四國擴大與卡塔爾有聯繫的“恐怖主義名單”

  卡塔爾:卡方準備與封鎖組織國進行實質性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41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