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承建白俄羅斯最大變電站竣工
2017-08-01 11:15: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白俄羅斯波斯塔維7月31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由中國公司總承包建設的白俄羅斯最大變電站7月31日正式竣工並交付白方運營,這標誌著變電站已為白在建核電站做好了變電準備。

  330千伏的波斯塔維變電站位于白俄羅斯維捷布斯克州,總承包商是中國電力工程顧問集團有限公司下屬的華北電力設計院有限公司。變電站歷時三年多時間建成,是白在建核電站電力輸出和電力聯網的最大樞紐工程,主要承擔著向白格羅德諾州、維傑布斯克州和明斯克州輸出110千伏電力的任務。

  白俄羅斯能源部長波圖普奇克在竣工儀式上致辭説,白首座核電站將于2020年建成,作為白實施核電發電計劃的重要設施之一,波斯塔維變電站在保障從在建核電站向用戶輸送電力方面起著關鍵作用,對于本國能源係統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他説,近年來白中兩國能源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在白俄羅斯建成並投入運營的能源項目總額超過了20億美元,在中國對白投資合作中佔有很大比重。白中能源合作具有很高的專業水準,雙方能源合作的實踐表明兩國能夠齊心協力解決技術難題,落實好相關合作項目。

  出席竣工儀式的中國電力工程顧問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薛丹峰説,華北電力設計院有限公司作為波斯塔維變電站總承包方,在變電站的設計、採購及施工方面一直全方位履約並嚴格遵守白電力行業的設計與施工標準,與白能源係統進行友好高效的溝通,互相交流寶貴經驗,取長補短。他表示,變電站的順利竣工進一步增進了中白兩國電力領域的合作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1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