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高貴夥伴”多國聯合軍演在格魯吉亞舉行
2017-07-31 02:35: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7月30日電(記者李銘)由格魯吉亞、美國等8國聯合參與的2017“高貴夥伴”軍事演習30日在格首都第比利斯附近的瓦賈尼軍事基地開始舉行。

  在當天的開幕式上,來自參演國的裝甲車輛、火炮、飛機等裝備接受了格領導人的檢閱。

  格魯吉亞總理克維裏卡什維利在開幕式上致辭説,這次演習將進一步加強格魯吉亞軍隊與北約成員國及其他夥伴國之間的協同作戰能力。

  根據格魯吉亞國防部30日的聲明,共有來自格魯吉亞、美國、英國、德國、土耳其、斯洛文尼亞、烏克蘭和亞美尼亞的2800名軍事人員以及500多件軍事裝備參加此次為期兩周的聯合軍演,規模為歷年之最。參演兵力中,美軍人數為1600人,格軍人數為800人,其他6國軍人共400人。本次軍演將動用包括M1主戰坦克、布拉德利步兵戰車、C-130運輸機等美軍主戰裝備,進行攻防演練。

  自2015年起,“高貴夥伴”聯合軍演每年在格魯吉亞境內舉行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 美國和格魯吉亞簽署情報保護協定
    美國政府和格魯吉亞政府9日在華盛頓簽署了情報保護協定。美國務院表示,協定為兩國情報共用確立了法律基礎,並將有助于加強兩國反恐合作。
    2017-05-10 14:42:03
  • 格魯吉亞與烏克蘭宣布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組圖)
    7月18日,在格魯吉亞第比利斯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左)與格魯吉亞總統馬爾格韋拉什維利握手。新華社發(伊杜阿什維利 攝)  7月18日,在格魯吉亞第比利斯,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左)與格魯吉亞總統馬爾格韋拉什維利簽署建立戰略夥伴關係聯合聲明。
    2017-07-19 11:15:02
  • 格魯吉亞防長稱暫不考慮同俄羅斯直接對話
    格魯吉亞國防部長列萬·伊佐裏亞13日表示,鑒于邊境地區的緊張局勢,格魯吉亞目前不會考慮同俄羅斯進行直接對話和接觸。
    2017-07-13 20:50: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走進警營迎“八一”
    走進警營迎“八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0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