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銘記光輝歷史 展示偉大成就——我駐外使館慶祝建軍90周年
2017-07-30 23:34: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 綜述:銘記光輝歷史 展示偉大成就——我駐外使館慶祝建軍90周年

  新華社記者

  今年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90年來,這支人民軍隊經歷從小到大,由弱到強,穿越戰火硝煙,經歷血火洗禮,走過一段光輝歷程,並成為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基石。

  在“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中國駐各國使館近日相繼舉辦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並介紹解放軍建軍以來取得的偉大成就和對維護世界和平的巨大貢獻,獲得與會來賓高度讚揚。

  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在致辭中説,90年來,中國軍隊為爭取民族解放、捍衛國家安全、維護世界和平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各界來賓紛紛對建軍90周年表示祝賀,充分肯定中國軍隊取得的偉大成就。

  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發表講話指出,中國始終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不論中國軍隊如何改革,中國都將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不論中國發展到什麼程度,中國都永遠不爭霸、不稱霸,永遠是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堅定力量。來賓們紛紛對中國堅持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致力于維護國際與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給予積極評價,並祝願中埃兩國兩軍關係繼續務實深入發展。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在致辭中説,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堅強基石。

  中國駐拉脫維亞大使黃勇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軍隊積極執行維和、護航、救災等海外軍事任務,提供了更多公共安全産品,得到了國際社會的普遍讚許。來賓對中國軍隊為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所作的積極貢獻表示讚賞,希望中拉兩國繼續加強各領域友好交流與合作,祝願兩國兩軍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致辭中説,中英兩軍關係是中英關係“黃金時代”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中英兩軍關係步入快速發展軌道。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軍參團團長黃雪平在致辭中説,中國人民解放軍將繼續堅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強化練兵備戰,堅決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中國駐汶萊大使館武官吳賡在致辭時表示,90年來,中國人民解放軍已經成為享譽世界的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和平之師。

  中國駐瑞士大使館武官孔新民在致辭中回顧了建軍90年來的光輝歷程,並指出中國軍隊是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來賓紛紛祝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稱讚中國軍隊所取得的偉大成就,高度評價中國積極履行國際義務,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的重要貢獻。

  中國駐波黑大使館武官羅鐵鋒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軍隊的發展改革情況,以及在聯合國維和、亞丁灣護航、國際人道主義救援等方面所作貢獻。來賓紛紛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表示祝賀,對中國國防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表示欽佩,對中國軍隊積極履行國際義務表示讚賞。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武官徐新華在致辭中強調,希望中日兩國防務部門加強對話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切實增進安全互信,為中日關係改善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來賓對中國國防和軍隊改革成就表示讚賞,並對中國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貢獻表示欽佩。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武官周明在致辭中指出,中國軍隊在承擔國際責任、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等方面正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武官邱毅在致辭中強調,中國軍隊始終是維護世界和非洲和平的重要力量,在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亞丁灣護航中作出巨大貢獻。當前,中肯已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拓展深化,同時兩軍關係也保持良好發展勢頭。與會嘉賓對中國軍隊在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中所取得的新進展、新成就表示欽佩,高度評價中肯兩國兩軍關係發展現狀。

  中國駐阿爾巴尼亞大使館武官劉興江在致辭中指出,無論中國人民解放軍未來如何發展強大,堅定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積極參與聯合國框架下維和、護航和反恐行動的方針、致力于同友好國家軍隊開展平等合作的主張都不會變。來賓對中國軍隊裁軍30萬、大力推進改革、在現代化建設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欽佩。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武官茅志新在致辭中説,中國將同世界各國一道,努力建立一個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武官李道忠在致辭時説,期待新加坡明年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期間,落實好中國與東盟海上演練、10+1防長會議等項目,推動中國與東盟之間包括軍事關係在內的全面關係提升到新水準。

  中國駐寮國大使館武官陳永靖在致辭中表示,中老兩軍珍惜和鞏固用鮮血結下的深厚友誼,發揚團結互助傳統,積極開展軍事交流,深化務實合作,取得了累累碩果。

  中國駐波蘭大使館武官李健在致辭時説,中波兩國建交60多年來,雙邊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兩軍關係也不斷得到加強,務實交流合作卓有成效。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武官徐俊向來賓們介紹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的重要貢獻以及近年來中瑞軍事交流合作的喜人形勢。來賓們紛紛對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欽佩,對中國軍隊為維護地區穩定和世界和平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讚賞。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武官王建良在致辭中回顧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年來所發揮的重要歷史作用,介紹了中國國防和軍隊改革情況以及中國軍隊在國際維和、亞丁灣和索馬利海域護航、國際人道主義救援等方面為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作出的重大貢獻。各界來賓對中國軍隊建設近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高度讚賞,對中國軍隊在國際和平事業中發揮的重要作用給予充分肯定。(參與記者:謝彬彬、韓茜、薛飛、施建國、楊永前、袁亮、方藝曉、沈紅輝、任珂、金正、劉力航、章亞東、史霄萌、李德萍、李曉渝、章建華、陳序、韓梅、付一鳴、桂濤、施洋、李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40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