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測試“薩德”反導係統
2017-07-30 23:08: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30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國防部30日發表新聞公告説,美軍當天成功測試了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的“薩德”反導係統。

  公告説,美國空軍一架C-17運輸機當天在太平洋上空發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靶彈,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科迪亞克島的“薩德”反導係統探測到靶彈,並將其成功攔截。

  公告還説,此次試驗目的在于收集“薩德”係統攔截彈的飛行數據,提升係統模擬能力。

  美國和韓國今年4月不顧當地民眾以及鄰國強烈反對,強行在韓國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薩德”部分裝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本月29日重申,在韓國部署“薩德”係統,嚴重破壞地區戰略平衡,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走進警營迎“八一”
    走進警營迎“八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0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