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毅夫:非洲國家可通過與中國合作加快經濟結構轉型
2017-07-30 13:25: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7月29日電(記者李斯博 高竹)世界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北京大學教授林毅夫29日在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説,非洲國家可加強與中國的産業合作,促進經濟結構轉型,實現國家快速發展。

  林毅夫當天在坦桑尼亞央行發表演講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以農業産品和資源出口為主導經濟模式的非洲國家應加快産業升級,加強與中國的産業合作可加速這一進程。

  他説,中國與非洲國家的産業合作已有諸多成功案例,比如中國制鞋企業華堅集團在埃塞俄比亞投資建廠,為當地創造了數千個就業機會。

  他表示,非洲國家應發揮自身勞動力資源豐富等比較優勢,優先發展勞動密集型産業,吸引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外資企業投資建廠,將比較優勢變成競爭優勢。

  對于非洲基礎設施相對薄弱等問題,他建議相關國家可採取設立工業園、出口加工區和經濟特區等模式,利用一站式服務等措施吸引投資者。

  林毅夫表示,目前“一帶一路”建設和中非合作十大計劃為非洲國家改善基礎設施帶來機遇。如果非洲國家抓住機會,同時利用好其他國家在産業結構升級中讓出的勞動密集型加工業空間,就有可能實現類似上世紀“亞洲四小龍”的經濟騰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走進警營迎“八一”
    走進警營迎“八一”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0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