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呼吁向被圍困什葉派小鎮提供人道救援物資
2017-07-28 08:14: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7月27日電(記者車宏亮 鄭一晗)敘利亞外交部27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和安理會主席,呼吁向被反政府武裝圍困的兩個什葉派小鎮提供人道主義救援物資。

  敘利亞外交部在信中説,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什葉派小鎮卡夫拉亞和福阿正面臨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當地7000多名平民長期被圍困在約1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缺少食物、藥品和幹凈的飲用水。

  敘利亞外交部指責西方國家對這兩個小鎮遭遇的人道主義危機視而不見,呼吁聯合國立即採取措施,幫助當地民眾擺脫困境。

  5月初,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代表簽署備忘錄,涉及在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馬士革郊區和敘南部地區分別設立“衝突降級區”。

  設立“衝突降級區”的內容之一就是向當地提供人道救援物資。7月25日,載有人道救援物資的車隊進入反政府武裝控制的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這是該地區被劃為“衝突降級區”後迎來的首批人道救援物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9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