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對耶路撒冷老城局勢表示擔憂
2017-07-27 16:47: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26日電(記者史霄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6日發布聲明,對耶路撒冷老城局勢潛在的暴力升級風險表示擔憂。

  古特雷斯在聲明中敦促所有政治、宗教及社區領袖要避免挑釁行為和言辭,呼吁以色列方面保持克制。他説:“必須充分尊重聖地7月14日前的狀態。”

  本月14日,兩名以色列警察在聖殿山(穆斯林稱為“尊貴禁地”)遭襲身亡,以方隨後在聖殿山入口處安裝了金屬探測門,此舉引發了巴勒斯坦人的不滿,導致抗議和衝突,造成至少10人死亡、逾500人受傷。以色列總理辦公室25日淩晨發表聲明説,以色列安全內閣決定拆除金屬探測門。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聖殿山被穆斯林稱為“尊貴禁地”,是猶太教和伊斯蘭教聖地,長期以來一直是巴以衝突的焦點。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從約旦手中奪取耶路撒冷老城的控制權。根據約以兩國1994年簽署的和平條約,聖殿山管轄權歸約方所有,治安權歸以方所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65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