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提醒:夏季高溫謹防腸道傳染病
2017-07-27 15:36: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7月27日電(覃星星 覃雨)炎炎夏日,高溫持續。這種天氣易引發腸道性疾病。專家提醒,夏季腸道性疾病的預防與治療不容忽視,應盡量少食用生冷食物,當出現腹痛、腹瀉等不良症狀時應及時就診,若不及時處理會使病情嚴重,可能導致休克甚至死亡。

  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醫師蘇明華説,高溫悶熱天氣,雨水較多,對腸道病原菌繁殖十分有利。加上市民外出活動多、喜歡吃生冷食物等因素,也有助于病原菌的傳播,導致腸道傳染病以及病媒生物引起的傳染病在夏季高發。

  老年人、嬰幼兒等自身抵抗力較弱的人群是腸道傳染病的易感人群,專家提醒這類人群在天氣炎熱的夏季尤其應重視腸道傳染病的預防。“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注意飲食飲水衛生,盡量少食用生冷食物,吃剩的食物放在冰箱內時間不能過長,把好‘病從口入’關,方可在一定程度上減少腸道傳染病的發生。”蘇明華説。

  專家表示,由腸胃炎病毒引起的腸道傳染病傳播速度較快,所以當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腸道性疾病症狀後,經自行處理後無法判斷是否好轉或往更嚴重方向發展時,建議及早就醫。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