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半年我國紡織工業發展呈平穩增長態勢
2017-07-27 14:49: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7月27日電(記者劉碩)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孫瑞哲在26日于吉林市舉行的第三屆全球人造絲論壇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國紡織工業呈現平穩增長態勢,出口在連續兩年負增長後重新回到增長區間。

  孫瑞哲表示,雖然我國紡織工業近年來整體增速有所放緩,但行業發展仍保持增長。據統計,今年上半年,我國紡織工業投資總額為6030.14億元,同比增長9.11%;全國限額以上服裝鞋帽針紡織品零售額同比增長7.3%;網上零售增速加快,全國網上穿著類商品零售額同比增長20.8%。今年1至5月,規上企業主營業務收入29455.7億元,同比增長9.4%;利潤總額為1495億元,同比增長10.6%。

  出口方面,今年上半年我國累計出口紡織品服裝1240.5億美元,同比增長2.1%,結束了兩年以來的負增長局面,實現溫和增長。孫瑞哲表示,近年來,雖然中國在美日歐三大紡織品市場的佔比持續下降,但我國在世界紡織品服裝出口中的主體地位依然穩固。

  孫瑞哲表示,雖然我國紡織工業作為國民經濟支柱産業的作用已經充分顯現,但仍存在生産要素成本、稅負成本和融資成本較高等問題,需要在降成本方面進一步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8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