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工智慧助力“照片查癌”
2017-07-26 20:04: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26日電(記者華義)借助人工智慧技術,日本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快速診斷皮膚癌的新方法,能通過皮膚照片立即判斷是否患癌,準確率高達90%。

  《日本經濟新聞》26日報道説,這項研究由京瓷公司和築波大學合作完成。研究人員收集了4000張與皮膚病變相關圖片,讓人工智慧係統通過深度學習掌握皮膚癌特徵。使用時,醫生只需上傳皮膚照片,係統就能自動判斷是否患癌。

  研究人員介紹,人工智慧係統僅憑照片就能初步診斷皮膚癌,有助于癌症的早期診斷。這一技術特別適用于異地診斷,幫助專業醫生短缺地區居民。京瓷公司計劃2019年度向醫院銷售相關診斷設備。

  人工智慧技術在醫療領域的應用正不斷擴大,日本多家研究機構以及日立公司、奧林巴斯公司等企業都在積極利用人工智慧開發疾病診斷新技術。東京大學研究人員曾使用美國國際商用機器公司研發的“沃森”人工智慧係統診斷出一種很難判斷的白血病類型,診斷過程僅需10分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8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