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澳臺百余名企業家赴寧夏覓“一帶一路”商機
2017-07-26 19:37: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7月26日電(趙倩 汪健)24日至28日,“港澳臺企業家商貿投資寧夏行”活動在寧夏舉行,來自港澳臺地區百余名企業家將在寧夏通過觀摩考察、交流推介、會議洽談等方式,與寧夏政府部門、知名企業代表等圍繞“一帶一路”背景下的經貿合作,開展深入交流。

  近年來,港澳臺地區已經成為寧夏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與密切夥伴。目前在寧夏投資發展的香港企業有491家,澳門企業有14家,臺灣企業有71家,涉及電子産品制造、電腦軟件、新能源開發、建築材料、葡萄酒生産、旅遊文化等眾多領域。

  作為供港蔬菜重要生産基地,寧夏供港蔬菜種植面積已達12.4萬畝,年産量約27萬噸,10家基地被香港漁農署授予“信譽農場”稱號。

  地處西北內陸的寧夏,自古就是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和商埠重鎮。現如今,“一帶一路”倡議為寧夏提供了更廣闊的開放平臺和發展空間。

  “寧夏在旅遊、貿易等方面的優勢與香港的國際經驗相結合,將形成獨一無二的復合優勢。”富通(香港)投資管理公司董事長蔡毅説,隨著“一帶一路”倡議不斷推進,西部地區蘊含的商機越來越受到海內外資本的廣泛關注,很多港企也憑借其在資金、市場、金融等領域的優勢加快布局西部。香港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與內地交往的“超級聯繫人”,將助力更多的寧夏産品走向國際。

  近些年,隨著寧夏成為大陸居民赴臺旅遊開放區域及兩地開通直航航班,寧夏與臺灣兩地經貿文化往來日益密切,往來人數不斷增加。特別是今年以來,寧夏與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文化創意産業合作推進小組合作,在共同推動全域旅遊、文化創意産品、特色小鎮建設、農産品品牌開發等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

  “寧夏在農業、能源、旅遊等方面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這為兩地強化經貿合作提供了廣闊空間。”臺灣雲媒體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重正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鳳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8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