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2所香港高校校長齊聚貴州 共話黔港教育合作發展
2017-07-23 09:48: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7月23日電(記者駱飛)日前在貴州大學召開的“黔港大學校長論壇”上,來自香港和貴州兩地的20多所高校校長討論交流了黔港兩地教育合作發展。

  在論壇上,貴州大學校長陳堅致辭時表示,希望黔港兩地高校能深入加強交流合作,努力實現共同發展。

  與會的12所香港高校校長中來自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公開大學的校長沈祖堯、黃玉山分別發言分享感受。

  沈祖堯説,此次香港高校組團訪問貴州是為了尋求黔港兩地高校今後在教育上更多的合作領域和機會。以往香港與內地高校之間的教育交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和沿海地區,而隨著“一帶一路”建設推進,希望以後能多和西南地區的高校合作。

  黃玉山則重點談到了“香江學者計劃”。他説,以往“香江學者計劃”大都在東部沿海地區實施,計劃以後擴展到貴州等西部省份。香港教育發展具有很多優勢,包括知名學者、高端人才,以及不少國家幫助建設的重點實驗室等,通過該計劃,貴州等西部地區的大學博士有更多前往香港學習深造的機會,為兩地教育發展搭建更多合作交流的渠道和平臺。

  據了解,“香江學者計劃”由全國博士後管委會辦公室和香港學者協會聯合推動,旨在選派內地博士赴港開展為期兩年的博士後研究的計劃。

  貴州省教育廳廳長王鳳友説,貴州和香港一直以來在基礎教育、高等教育和職業教育方面都有廣泛的交流,香港教育資源豐富,教育理念也很先進,期待今後黔港兩地開展更多教育交流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港籍學生可積分入讀深圳公校 跨境學童多了一份選擇
    困擾眾多跨境學童非家庭的求學問題有了突破。深圳市教育局近期發布2017-2018學年度義務教育階段新生招生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確提出港澳籍學生可以和非深戶籍學生一樣申請參加積分入學。
    2017-04-17 16:36:24
  • “港校熱”降溫:“南飛”十余年 理性在回歸
    曾幾何時,港校北上“搶人”,尤愛“掐尖兒”,吸引了一大批成績優異考生“南飛”,讓不少內地名校大呼“狼來了”。“南飛”走過十余年,走過了萬人空巷,走過了人來人往,從早期的不甚了解,到後來的漸成風氣,再到理性、務實的選擇與考量。
    2016-07-14 17:34: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暑假
    樂享暑假
    翠鳥捕食
    翠鳥捕食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6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