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高校收入分配政策迎利好 多項舉措直擊“痛點”
2017-07-22 08:20: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7月22日電(記者王菲菲、楊晨光)記者日前從山西省教育廳獲悉,為找準教師教學科研中遇到的“痛點”,打通政策執行中的“堵點”,山西連續出臺了多個政策文件,力圖發揮職稱評審、項目資金的激勵引導作用,擴大高校在收入分配上的自主權,推動高校形成體現知識價值的收入分配機制。

  這些出臺的文件包括《高等學校優秀教學業績和教學成果認定指導意見》《高等學校教師專業技術職務評審指導條件(試行)》《關于高等學校績效考核和績效工資分配的指導意見》《高等學校省級優質教學資源共用網絡媒體平臺建設和使用實施意見》和《關于高等學校教師開展多點教學的指導意見(試行)》等。

  根據這些政策文件的相關要求,職務評審標準的制定對教學型的教師給予了更多關注,進一步淡化和減少論文要求,鼓勵教師扎根教學一線,為教學型教師晉升高級職務提供了更多機會。同時,支援高校教師開展多點教學,合理取得報酬,探索建立“代表性成果”評價機制,擺脫“重數量輕品質”的問題。

  據山西省教育廳負責人介紹,這些文件也賦予了高校更大自主權,在考核和分配方面,高校可自主確定考核辦法和核定績效工資總量,並確定分配方式。

  據了解,這些政策覆蓋山西省本、專科及高職高專共80所高校,約38000名教師。各高校將在意見指導下,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制訂實施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三伏”天裏修大橋
    南京:“三伏”天裏修大橋
    父女傳習內畫技藝
    父女傳習內畫技藝
    “碧海仙山”南麂列島的夏日美景
    “碧海仙山”南麂列島的夏日美景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36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