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元區房地産市場持續降溫
2017-07-20 12:46: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7月19日電(記者帥蓉)歐盟統計局1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今年第一季度房價環比上漲0.4%,漲幅為2015年第四季度以來最低,這表明歐元區房地産市場持續降溫。

  數據顯示,自去年第二季度以來,歐元區房價環比漲幅持續下降,從1.5%降至第三季度的1.3%和第四季度的0.7%。

  從成員國來看,今年第一季度房價環比漲幅較大的國家包括捷克和拉脫維亞等,降幅較大的國家包括馬爾他和斯洛伐克。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一季度房價環比下降1%。

  與去年同期相比,歐元區今年第一季度房價上漲4%,歐盟地區房價上漲4.5%。

  歐元區房價在金融危機後下跌,但從2010年年中開始再次上漲。分析人士認為,近年來房屋銷售市場降溫與歐洲主要國家如法國、荷蘭此前的大選有關,這些國家大選前一些反歐、疑歐勢力抬頭使投資者和潛在房屋購買者産生擔憂。

  當前房屋銷售市場降溫減輕了歐洲央行調整寬鬆貨幣政策的壓力。由于擔心寬鬆貨幣政策會引發新一輪金融危機,一些政界人士和經濟學家要求歐洲央行退出量化寬鬆,提早結束大規模債券購買計劃,提高利率。歐洲央行理事會成員、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曾多次表示,“退出問題”不能久拖不決。

  歐洲央行定于20日召開例行貨幣政策會議,投資者將密切關注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在會後召開的新聞發布會。市場普遍預期,歐洲央行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釋放出更加明確的退出信號,9月份的議息會議將是重要節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歐洲一體化,歐元區是關鍵
    “不可否認的是,歐盟成員國內部確實存在著明顯分歧。5月22日,德國財長朔伊布勒在柏林與新上任的法國經濟部長布魯諾·勒梅爾會面,雙方已表態將採取具體措施鞏固歐元區。
    2017-07-18 06:45:12
  • 外媒:歐洲央行報告稱歐元第二大貨幣地位“毫無爭議”
    歐洲央行承認,在2016年至2017年初,歐元區的困難環境影響了歐元在某些地區的使用,這些政治不穩定影響因素包括歐盟各國的選舉以及英國脫歐公投。持相同看法的倫敦金融城政府政策委員會主席凱瑟琳·麥吉尼斯警告説,歐盟部分地區“完全無力承擔英國每天處理的結算業務量”。
    2017-07-10 07:34: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5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