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市出臺商品住房搖號細則
2017-07-20 09:09: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20日電(記者鄭鈞天)記者19日獲悉,上海市住建委最新印發的《關于貫徹商品住房項目銷售採取公證搖號排序有關問題的實施意見》提出,上海市暫定在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期間,開盤銷售的預售和現售商品住房應採取公證搖號排序,按序購房。

  意見指出,房地産開發企業不得設置有利于內部、關係戶等購房的入圍條件,本項目代理銷售企業以及其他房地産經紀機構的員工不得入圍。房地産開發企業在積累購房客戶時,應當對客戶進行限購審核,要求客戶提供購房人及家庭成員的戶籍、婚姻、名下住房等相關資訊。積累客戶登記應包括客戶姓名、身份證號、工作單位、登記時間等。

  上海市住建委還規定,房地産開發企業應在商品住房項目銷售開盤至少10日前,向上海市相關公證機構申請選購房屋的搖號排序公證。在開盤日前,在售樓現場公示全部準售房源和已積累客戶名單,並向上海市相關公證機構申請保全證據公證。

  意見明確,一旦發現開發企業違反相關規定,一經查實、一律暫停網簽,降低直至取消房地産開發企業資質,並列入上海市信用管理“黑名單”。構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4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