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當心“白富美”主動加好友搭訕借“貴金屬現貨交易”等詐騙
2017-07-18 14:51: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7月18日電(記者周潤健)“白富美”主動加好友搭訕,還曬朋友圈炫富,別光羨慕,這可能是騙子的理財騙局。國內網絡詐騙舉報平臺——獵網平臺發布預警稱,近日,已有不少網友上當,在“白富美”的引誘下投資貴金屬現貨遭遇詐騙,平均損失高達22萬元。

  “想想自己真是太蠢了。”受害者陳先生至今懊悔不已。前段時間,一位美女添加陳先生微信好友。起初他們並不怎麼説話,陳先生看對方的朋友圈都是豪車、名包、奢侈品,猜她一定是“白富美”。

  後來,他們慢慢聊了起來。“白富美”告訴陳先生,她朋友圈裏的豪車、名包是在老師的指導下投資貴金屬現貨賺的,而且也可以帶陳先生一起投資,這讓陳先生十分心動。

  隨後,對方拉陳先生進了“炒現貨”微信群,幫他開戶、裝交易軟件,還推薦專業分析師。因擔心上當,陳先生先拿出5000元進行了投資。從交易軟件中,陳先生看到其投資迅速升值,一下沒了顧慮。在“白富美”勸説下,陳先生又拿出20多萬元,打算狠賺一筆。

  然而,讓陳先生出乎意料的是,之後他投資的貴金屬現貨就開始急速下跌,頃刻間就化為烏有,“白富美”也失去聯繫。

  獵網平臺反詐騙專家劉洋分析,不法分子利用受害者賺錢的欲望,通過在社交軟件炫富誘騙投資者入局,然後通過所謂的專家分析騙他們花大錢投資。有的不法分子為了贏取投資人信任,還私自後臺更改數據,誘惑受害者投資。受害者看到的賺大錢的數據,僅僅是模擬盤的模擬資訊。

  為防上當受騙,獵網平臺提醒廣大網友要及時防范,切不可心存僥倖,妄想一夜暴富,看見高收益投資就不顧風險進行投資;即使入市,也要選擇正規、大型合法交易平臺;如果不幸被騙,第一時間報警並注意保留證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大學生求職揭開特大網絡詐騙案 利用語音平臺行騙
    浙江金華某職業院校的大三學生小王想趁著大學畢業前找個兼職,賺點外快的同時也可以為今後進入社會積累些經驗。截至7月10日,金華市婺城區檢察院以涉嫌詐騙罪對這個詐騙團夥的頭目楊冰以及財務常冰琦、客服管昊等16人批準逮捕。
    2017-07-18 08:44:45
  • 山西太原警方打掉一網絡遊戲電信詐騙犯罪團夥
    網絡遊戲“王者榮耀”當前十分火爆,不法分子也動起了歪腦筋。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民警近日遠赴海南省打掉一利用網絡遊戲“王者榮耀”進行電信詐騙的犯罪團夥。
    2017-07-08 15:09:56
  • 跨省發詐騙短信 騙了四人五萬多
    利用“偽基站”設備,從廣西經貴州一路發送詐騙短信,騙取4人共計5.8萬余元。經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檢察院提起公訴,近日,法院以詐騙罪判處覃劍有期徒刑三年零六個月,並處罰金1萬元。
    2017-07-07 09:06: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3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