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余姚將與吉林延邊共建浙江産業示范園
2017-07-18 14:35: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寧波7月18日電(裘立華、黃瑞鵬)根據浙江省對口支援吉林省計劃,浙江寧波余姚市將在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對口共建吉林(延邊)浙江産業示范園。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政府16日在余姚召開合作對接會。據介紹,吉林(延邊)浙江産業示范園位于延邊新興工業集中區,規劃面積6平方公里,將打造生命健康産業集聚區。在生物醫藥方面,重點培育國藥集團、修正藥業、華潤醫藥、“正官莊”人參等國內外知名醫藥企業。在健康食品方面,挖掘延邊人參、松茸、林蛙等健康食品資源,打造“産學研用”為一體的健康食品産業鏈。在養生養老方面,引入韓國整形美容産業,依托長白山自然旅遊資源,打造醫療養生、休閒度假、工業旅遊為一體的養生養老産業。

  延邊新興工業集中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李福祥表示,通過延邊和余姚的對口合作,學習寧波經驗,將先進的現代服務業引進來,推進保稅物流中心(B型)建設,具備保稅加工、保稅倉儲、轉口貿易、跨境電商保稅備貨模式等功能。同時,建設新能源汽車項目、恐龍遊樂園項目等。

  據介紹,計劃到2020年,産業示范區新增注冊企業100戶,總産值達到150億元,實現稅收8億元,建成浙江省資本、人才和産業輸出的集聚地和生命健康産業的總部基地,拓展對俄、韓、日、蒙等周邊國家的産業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3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