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萬余冊川版精品圖書將亮相香港書展
2017-07-18 10:32: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7月18日電(記者吳曉穎)內地熱播影視劇《瑯琊榜》《歡樂頌》的原著小説、茅盾文學獎得主阿來的力作《瞻對》……1.1萬余冊四川出版的精品圖書將在19日舉行的第28屆香港書展上亮相。

  四川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張曉傑介紹説,在此次書展上,四川首次作為主題省,將圍繞“人傑四川,書香天府”的參展主題向海內外展示四川獨特的魅力與文化成果。

  據悉,在香港書展上參展的1萬余冊圖書共1063個品種,按中國故事、巴蜀文化、文學精品、民族文化、當代藝術、中醫保健、科技前沿等七類陳列展銷。

  除精品書目外,香港書展的3號館大堂文藝廊特設了“中華文化漫步——四川行”展區,觀眾可以在此欣賞到具有四川特色的茶藝、變臉、古琴等文藝演出,還能參觀到由三星堆博物館提供的10件具有代表性的青銅人像文物復制品等。

  此外,觀眾還將看到川籍作家、畫家記錄靈感迸發瞬間的珍貴手稿,其中有作家李劼人的名作《死水微瀾》《暴風雨前》《大波》手稿、作家馬識途的《馬識途文集》手稿、畫家徐恒瑜的《樊梨花》手稿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3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