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激活失業保險“動能” 可換領技能提升補貼
2017-07-18 09:42: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18日電(記者岳德亮)為弘揚工匠精神,引導職工提高職業技能水準,浙江省人力社保廳、省財政廳近日聯合發布《失業保險支援參保職工提升職業技能實施辦法》,符合兩個條件的職工可以申領技能提升補貼。

  實施辦法規定,在浙江省行政區域內的企業職工同時符合以下條件,可申領技能提升補貼:依法參加失業保險,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36個月(含)以上;自2017年1月1日(含)後取得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級(三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

  據了解,申領技能提升補貼需要到失業保險參保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填寫申領表。

  根據實施辦法規定,目前補貼標準是,職工取得初級的一般不超過1000元,中級的一般不超過1500元,高級的一般不超過2000元。各地緊缺急需職業(工種)的可在原有基礎上上浮,上浮比例不超過5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36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