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暑期線上口語培訓市場升溫 學習效果成競爭焦點
2017-07-16 08:58: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16日電(記者何欣榮)隨著暑期來臨,外語培訓市場再度活躍起來。線上教育的學習效果如何保證,成為眾所關注的問題。

  相比傳統的線下培訓,線上外語培訓價格較為便宜,有的只有線下課程的1/5,且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時間,授課方式靈活,因此吸引了一批工作繁忙人士的關注。

  隨著線上外語培訓市場競爭的加劇,用戶的需求也在發生變化。互聯網教育平臺滬江網校負責人宋建宏表示,線上教育解決了地域、時間限制的問題,目前正在進入更加注重學習效果的2.0時代。

  滬江的調研顯示,當前的線上口語學習普遍面臨教學內容個性化程度差、師資及教研難以標準化等弊病。不少用戶反饋,線上培訓忽略了英語口語在實際生活場景中的實用性。正因如此,用戶的實學率(報名後參加學習)平均只有80%,而學完率更是低至30%以下。

  51Talk創始人黃佳佳也表示,學了就忘、堅持不住,以及學了以後開不了口,是當前外語培訓的一大痛點。

  瞄準這些痛點,加強師資建設以及實施場景化教學,成為線上口語培訓的突破方向。近年來,一些線上教育品牌,紛紛在英美、澳大利亞和菲律賓等英語係國家,著手建設專業的師資團隊。

  此外,場景化教學也被引入線上課堂。用戶可以通過角色卡與外教老師扮演學習場景中的不同角色,模擬真實的場景學習情境,從而鍛煉“開口”的能力。

  展望未來,宋建宏認為,隨著VR、人工智慧等技術的引入,線上教育給用戶的沉浸感會更強,從而帶來學習效果的進一步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25457